BCCC歷史和簡介

Logo for BCCC 20 year anniversary我們非常高興將於2020年慶祝布里斯托華人基督教會(簡稱BCCC)成立20週年,及布里斯托華人基督徒團契(簡稱BCCF)成立50週年。50年的歷史應如何概括,有誰又想到於1970年在布里斯托大學,逄星期五舉行的學生查經小組,現已蛻變成為一所充滿活力的教會。這一切都是靠著我們信實又滿有慈愛的主。

1970年代初起,有三名同工對BCCC作出重大的頁獻,他們包括曾參與China Inland Mission/Overseas Missionary Fellowship(簡稱OMF),現已退休的Isaac Lloyd Johnstone傳教士;同樣曾參與OMF,現已退休的Marion Parsons女士;及Esme Wilson女士。他們為離鄉別井的年輕學生們提供了極為重要的幫助和屬靈上的帶領。

其後,逄星期五舉行的查經小組從大學移師到居住在布里斯托的信徒的家中。除了讚美、祈禱,分享和學習聖經之外,小組還提供熱餐,滿足眾人身體和精神上的需要。在1970年代中期,BCCF開始與Bath Chinese Christian Fellowship 共同舉行星期日團契,聚會在布里斯托和巴斯輪流舉行。除了繼續興起各家庭小組的聚會,上帝的一直保守和帶領,讓參與眾會的人數持續上升,而我們亦移師到Buckingham Baptist Church, Cairns Road Baptist Church和Redland Parish Churc等不同的聚會地點。

1996年是BCCC歷史上重要的一年。基督教華僑佈道會(簡稱COCM)任命了陳月明牧師到我們教會服侍。當時的團契已經創會廿五年,陳牧師的其中一個任務就是將BCCF從團契發展成為教會。陳牧師於2000年完成其使命,並於同年制訂教會章程。

陳牧師於2007年離職。在上帝溢滿的恩典中,BCCC得到眾牧者及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短期宣教事工的牧養,繼續成長。他們重大及無私的幫助,讓BCCC克服不少困難,而且會眾人數持續增長。 2014年,上帝再次帶領陳月明牧師回到BCCC牧會,直至2018年退休。BCCC目前聘請了兩名全職傳道,他們分別是蔡明發傳道及韋智杰傳道。

BCCC由一群來自布里斯托及周邊地區的信徒組成。我們來自世界各地,擁有不同背景,與耶穌基督有著親密又不盡相同的關係。我們經歷過神在生命中帶來的改變,以及見證衪奇妙恩手所作的神蹟奇事。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每一位都是新造的人。每個主日,我們約有80名教會會員,及約150名信徒(包括兒童)參與崇拜。

BCCC歡迎所有人參與逄星期日下午2時在Tyndale Baptist Church舉行的崇拜。我們主要提供三個不同語言的崇拜,分別為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每月第一個主日為聯合崇拜日,所有弟兄姊妹聚集一起(現場提供即時翻譯)敬拜上帝及領聖餐。年輕人是教會極其重要的一群,我們設有專為青少年而設的小組 Rooted,及為11歲以下兒童而設的主日學。另外,於每月一次的Soup Run 送湯活動中,我們與其他教會和慈善團體合作,為布里斯托的露宿者提供食物和熱飲。

我們堅信教會不只限於主日的崇拜,所以在每星期不同日子和地點我們都有團契小組。無論是在學、在職或退休,任何人士都定能找到合適的小組。

最後,BCCC是一所外向托展的教會,我們利用不同的渠道來傳福音,邀請更多人進入神的國裡。我們積極支持並鼓勵信徒參與短宣活動。我們亦差了兩位宣教士石建基弟兄和李華姊妹,我們繼續支持來自加拿大,廿多年前來到我們當中短宣的李紹光牧師,並與他保持長期友好的關係。

我們的異象是 「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摘於歌羅西書2:7)。我們鼓勵信徒們彼此活出紮根於基督裡的生命,並與鄰舍分享上帝的福音。

Miss Marion Parsons and Miss Esme Wilson

Left – Miss Marion Parsons
Right – Miss Esme Wilson

BCCF in the 1990s

BCCF in the 19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