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齋節期的靈修系列(一): 你跟神處於甚麼關係?

Daffodils in grass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加拉太書 5:25

你現在跟神處於甚麼的關係呢?也許我們已經越來越少去問自己這個問題了。

我們經常聽說與神連結和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是信仰的基礎,可是我們可能並未有察看我們內心深處, 反省我們有多需要神。以上的經文指出要去活出一個屬靈和順服神帶領的生命,我們不能漠視神的旨意而使我們遠離祂。每個人都有可能與神的關係疏遠,每一位基督徒的軟弱也是真實的。基督徒有可能會在他們的舒適圈中遠離了神,或是輕視福音,認為福音不適用於現今的世代;或許也會因着過分勞碌和沮喪而產生對屬靈上的冷感和麻木。

我們或許已經成為基督徒有一段頗長的時間,但我們可能仍會輕易地忽視信仰真正的價值,忘記了神的權柄。我們上一次想到起初對神的愛 (啟示錄 2:4) 是甚麼時候呢?我們上一次為自己禱告不要不冷不熱,而是成為委身於神的基督徒又是甚麼時候呢?

我們可以回望一下過去,我們如何經歷神的同在,如何經歷禱告得回應,如何經歷神的良善。如果我們都這樣做,就會知道神是信實的。祂仍然是那一位滿有愛和憐憫的神。讓神幫助我們在愛裏得到更新,尋回那一份起初對神的愛。

如果我們沒有目標並致力於與神連繫,我們就有可能陷入停滯不前的屬靈生活,輕易地懷疑神的權柄。我們也會以自己的計劃取代祂的計劃,並肯定自己的想法以取替聖經中實際的命令。 最後,以自己角度來取代上帝介定的信仰條款。

在這個大齋節期中,讓我們的信仰得到更新。我們可以以從新認識相信神的目的開始。

回到以下的經文,讓我們默想和從新認識信仰的目的:

如果我們在信仰當中,我們就會認識祂並愛祂: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的神是獨一的耶和華。

申命記 6:4

如果我們在信仰當中,我們會為祂而活: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裡面;如今在肉身中活著的我,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的;他愛我,為我捨己。

加拉太書 2:20

我們在祂裏面得到滿足:

你必把生命的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的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我們會委身事奉祂: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書 2:10

除此以外,讓我們堅持,讓我們渴望認識他,每一天追求更多地認識我們的神。正如在何西阿書 6:3 中所說:

讓我們認識,竭力追求認識耶和華。他必定出現,像晨光一樣,他必臨到我們,如雨水一般,又像滋潤大地的春雨。

讓我們敬畏我們的神,獨一的神。 掌管萬物的那一位 (以賽亞書 40:9)。

讓我們順服神至高無上的權能 (以賽亞書 40:10) 順服祂的旨意,並喜樂地期待祂最終的公義賞賜。

最後,讓我們從無限的神那裏得到力量和智慧 (以賽亞書 40:2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